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Z編 Ver. playing Tai Chi (use BVH)

最近因為上課的需要而正在研究 Motion Capture。
剛好一位同學的畢業專題是使用這個技術來做太極拳的導覽系統,
已經有錄製好的太極拳動作 BVH 檔案,
就跟他借來套在前陣子完成的鐵金剛上面。

一開始其實只是純粹覺得好玩還有想測試看看而已,
想不到效 (笑) 果還挺不賴的~ :D

他看到套用結果超高興的說很可愛,
剛好隔天說會有遊戲廠商到學校參觀,
需要有個模型來套用這個 BVH 動作來製作一段動畫展示給廠商看,
所以想跟我借這個模型去用,
當晚我就幫他算圖、簡單的剪輯加上學校的 LOGO 、系名和背景音樂,
做成一段動畫短片讓他可以交差。

光是短短的 15 秒 BVH 序列圖就讓我算了將近 10 個小時 . . .
還要剪輯、配樂,
所以時間上真的很趕 . . .
還好最後終究是趕出來了~ :D
德魯依老師看到覺得很有趣,
也覺得效果還不錯,
就叫我再做些調整後 PO 上網路和大家分享。

所以又請我妹幫忙配上一些音效,
再做一些配樂上的剪輯調整。
感謝我家貓貓的大力協助~!!
還有黑今同學的 BVH 檔案~!!

以下和各位分享最後完成的影片:
渲染引擎:Blender Internal Render
輸出尺寸:1280 x 720
輸出格式:AVI ( H.264, 5000 Kbps, 24 fps )
算圖時間:460 張序列圖約 10 小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