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Blender 初體驗

我約在兩個多月前開始學習 MAYA,
一開始的授課老師是勝心老師。
月初開始加上德魯依老師開的 MAYA 課程,
也因此開始對 Blender 有了粗淺的認識,
但並沒有進一步的研究,
練習還是以 MAYA 為主。

今天上課時,
我把之前在 MAYA 裡製作的小豬模型匯到 Blender 裡,
想自己研究看看 Blender 的材質,
看能不能幫我的小豬渲染出比較逼真的效果。
因為目前 MAYA 我只學習到建模的部分,
材質只學到給予基本材質和顏色而已。


會想嘗試 Blender 主要是因為它有中文介面,
不管怎麼說總是比 MAYA 的全英文介面來得親切,
不會不知從何下手 . . .
至少選項看得懂,
可以知道自己在調整什麼東西,
就算不知道選項 & 參數的作用,
也可以對應渲染後的結果來了解。
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態,
結果做出了完全超出我預期的效果~!!


德魯伊老師看到我在研究材質,
很高興的跑來玩了一些 Blender 的材質設定給我看,
回家後我很興奮地開啟 Blender 要嘗試老師指導的一些材質參數,
渲染出來的效果果然完全不一樣,
也讓我對 Blender 產生了興趣。


Blender 真是好物啊 . . .
看來有時間真的該好好研究一下 Blender 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