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Industry Design

這個作業德魯依老師一樣給我兩天的時間。
模型本身不算難做,
只是物件很多,
每個分開製作會有點麻煩。
我一樣強迫自己全部在 Blender 裡完成,

管子部分老師有先簡單的教我貝茲曲線的用法,
先調整好曲線,
使用物體數據裡的斜角去製作圓管,
再視需要轉網面 (Polgon)。

主要的問題出在反射貼圖,
材質本身賦予高光和鏡像數值之後,
還要有反射貼圖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這就讓我很頭大了,
於是開始爬文找資料,
看了很多的教學,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太一樣。
因為也不知道到底哪個作法才是正確的,
或者說不知道哪個作法比較適合我目前的需要。
於是土法煉鋼,
每個做法都照著做就對了!

接下來就是無盡的材質參數、燈光調整和算圖的迴圈地獄了 . . . ( T皿T")
因為對燈光、材質完全不懂,
所以只好一個一個數值慢慢調整,
還有燈光不斷的調整位置、參數和類型 . . .
幾乎佔了整個作業 2/3 的時間吧 . . . Orz

但也因為這樣,
很多材質的選項和參數該怎麼調整我就理解了,
塑膠的材質該怎麼去設以後也知道了。
凡事起頭難~ 加油!!

模型:


渲染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